2009年2月2日

你老母是心甘情願的,對吧?

台灣的媒體幾乎無孔不入,不達到目的決不罷手的作法確實令很多人在心中莞爾。更重要的,連發言這最重要的禮物只要一出招就是知識份子也不禁黯然。

我相信,有很多的社會資訊是透過媒體不斷的傳達,我們才會得以知道有關於政治、影視體育等等資訊來源,不過如果太過於偏於個人情感或是講話不經過思考就輕言脫口而出,我想也許會造成很多的case可以供我們當飯後茶餘的餘興節目。

某位地方報的記者跑到國中校園裡面亂逛,遭到校方驅離,又繞回來訓導處的門口。看到一群被罰站再門口的學生。

記者:「你們為什麼在這裡罰站?」

學生:「因為上課在玩,不乖所以被叫出來訓導處。」

記者:「那你們是心甘情願的嗎?」

    · · · · · · · · ·

學生:「是我們不乖,不想上課,老師才叫我們出來的。」

我想接下來的情結我就不多說了,不過這位記者的白痴發言相信大家已經有目共睹。我在想,如果哪一天我也被那位記者問到同樣的問題,或許我有很多方法可以應付他。

記者:「那你是心甘情願的嗎?」

我:「你老母生你是心甘情願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