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積極與消極、無神論板作為一種借鏡的效果

已經有好幾個人問我,為什麼我在MSN聊天與部落格文章上的文筆和平常跟我言談時的情境差很多?

我想,人總是在面對抉擇下會有想選擇積極與消極的一面。而我呢?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與大伙吃飯或閒聊的時候只要聊天內容對不上我的話題或是我認為沒有插嘴的必要,通常我幾乎不太想開口說話,難道就只有這樣單純而已嗎?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傢伙,跟大家一樣,該在哪個場合該有的表情或動作我幾乎都會很傻B的跟著附和,甚至在與朋友間言笑當中,口裡不時充斥著髒話來迎合對方。所以,要做積極與消極的選擇是很容易的。

然而,對於語意表達,我也是有很激進的時候。就像我最近常在PTT無神論版和一堆版友作一些沒建設性的批評與嘴砲互相攻訐一樣。理由很簡單,我不覺得有要跟他們認真討論的必要。

這個版當初創立時,的確是有很多高手或是無神論者就聖經義理上做出很多的批判與議題討論,可是在這過程下每個人幾乎都很講道理,並不會因為被他們幾近認為是歪理的東西就作無情的批判或是使用激烈的情緒用詞,因為他們曉得某些教友是擁有他們對於宗教原典上的認同與信念。

久而久之,毫不意外的引來它板一些辯護者的激烈抗議與反擊,導致長久下來大家幾乎以攻擊對方為目的,以將對方擊倒為第一前提,好好的宗教討論版,變相成為有神論者(特別是基督教)與無神論者的戰場,往往下標題已經不是平常被認為是要做議題討論的內容,而紛紛改下”無神論者很可悲”或是”盲目的信徒很可憐”等等的標準沒意義的題目。而我在潛伏這個板上沒多久就剛好參與兩者之間的爭鬥,因此當我在遇到一堆PO了文腦袋卻裝屎的傢伙將文章發表在板上,通常都會很不負責任的躲在推文裡大肆抨擊,因為既然你們認為討論是其次,那我也豪不保留的攻擊你們。


以上對於在無神論版的小小心得,剛好反應出我內心激進的一面,正好可以拿來跟日常的生活互相做比較,給一些對於想了解此部落格的人作為一種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